言榷的小墨子字为阡

他长得真好看啊,弯弯的眉眼仿佛含了一丝笑意,他的脸白净得像是最好的和阗玉,他的头发结着西凉的样式,他的西凉话也说得挺流利,但我一眼就看出他是个中原人,我们西凉的男人,都不可能有这么白。他骑在马上,有一种很奇怪的气势,这种气势我只在阿爹身上见到过,那是校阅三军的时候,阿爹举着弯刀纵马驰过,万众齐呼的时候,他骄傲地俯瞰着自己的军队,自己的疆土,自己的儿郎。
  这个男人,就这样俯瞰着我,就如同他是这天地间唯一的君王一般。
  我的心突然狂跳起来,他的眼神就像是沙漠里的龙卷风,能将一切东西都卷进去,我觉得他简直有魔力,当他看着我的时候,我脑子里几乎是一片空白。在他修长的手指上,躺着一块白玉佩,正是刚刚我扔掉的那块。他说:“这难道不是姑娘遗失的?”
  我一看到玉佩就生气了,板着脸孔说:“这不是我的东西。”
  他说:“这里四野无人,如果不是姑娘的东西,那么是谁的东西呢?”
  我伸开胳膊比划了一下,强词夺理:“谁说这里没有人了?这里还有风,还有沙,还有月亮和星星……”
  他忽然对我笑了笑,轻轻地说:“这里还有你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