言榷的小墨子字为阡

《我最害怕的事》
可能是我十三十四岁的叛逆期,那段时间我和父母在饭桌上说话,说着说着,就会和我爸互相怼起来,怼不过就开始生闷气,快红了眼的时候,眼泪一开始打转,就背着自己的书包往自己卧室气冲冲的走:摔门,锁门,一下子瘫在地上哭。最害怕的事——可能是那个时候觉得没有人理解自己,感觉世界很大,但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我存在的意义;感觉最亲近的人却一点也不知道我在想什么:感觉孤独;感觉自己被父母仍看作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孩子,感到不服气,却无可奈何。即使在父母面前红了眼,也不会哭出来,只是因为那时的我渴望父母承认自己长大。但是一回头,独自一人坐在卧室,就会放声大哭。

小时候一个人在卧室,喜欢坐在门和衣柜的角落,因为我一边可以抵着门父母一推门就知道了,一边这个角落给了我最大的安全,一个狭小的空间,但是我可以三面抵着墙,似乎那样,就可以证明我的存在。很小很小的时候我是个爱哭鬼,大了就不敢在别人面前哭了,但是在那个小小的角落里,足够的隐秘、安全,所以少年时期的我,如果真的很想哭,就会待在那个角落里,等哭完后,再看着角落正对着的窗外,阳光撒落,我依然在。

评论(5)

热度(10)